牵起这只科技的“手”,在我最绝望的时候

作者:上海科技

图中外卖员的左手

你有注意到吗?

他叫吴正安

2019年

他照常上班操作碎料机时

突然听到“哒哒”两声……

从此永远失去了左手的前臂

“我不断告诉自己,我是一个父亲是一个丈夫我不能放弃,经过几个月的康复期后我也尝试着去找些工作,可是因为手臂的缺失,都被委婉拒绝了。”

在他最绝望的时候,这只科技的“手”,牵住了他。

—智能仿真手—

为上肢截肢残疾人创造的仿生假肢,产品通过用户自身神经信号和意念进行操控,实现手功能的再造。

傲翼™(OHand™)产品是中国第一台、全球第三台实现量产的仿生手义肢,独立研发自有知识产权,打破国外公司的市场垄断,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傲翼™仿生手的核心知识产权包括:神经传感器、神经信号AI识别、精密机械结构设计、微型电机和齿轮箱技术。

“现在我配戴这只智能仿生手已经有大半年了,也找到了一份送外卖的工作。因为工作每天都要使用这只仿生手很长时间,我也把它当成了我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很多时候别人都会多看几眼,但我知道那一定不是歧视,只是好奇,或是对科技的惊叹而已。”

如何让假肢成为真的手

傲意科技智能仿生手的研发工作可以归纳为三个字:感、知、动。

感,即肌电信号采集。在人体内,包括肌肉都有相对应的神经信号,傲意科技采用无创的肌电传感器收集生物信号,并开发了神经接口和生物传感器阵列技术实现高精度肌电信号采集。

知,即意图识别,也就是说仿生手可准确识别患者的动作意图。傲意科技通过添加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的模块,通过用户贡献自己的肌电信号作为数据库,经过傲意科技的算法进行训练,然后产生意图识别的模型。

动,即行动自由度,也就是仿生手的机械设计。据了解,智能仿生手里面有280多个零件,每个手指都能像真手一样自如运动,保证残疾人在使用过程中的稳健耐用。

傲意科技

OYMotion Technologies Co., Ltd:

2015年傲意科技成立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上海市高新企业,自有核心发明专利授权7项,实用新型,软著等40多项。

傲意科技研发前沿的神经信号传感器,神经信号的AI人工智能识别技术,人机神经接口技术。产品方向专注于先进的智能仿生义肢,智能神经康复训练和评定系统,致力于为残疾人、中风病人、老年人提供高性价比的神经康复相关产品。

上海许多科技创业企业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用科技改善生活

做“有温度”的科技

“上海科技”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作者:丸子同学

编辑:66、章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