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洗脸还是先洗头?先吃饭还是先喝汤?健康生活顺序,别做错了!

你知道吗?

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一些事,

可能一直都做错了!

长年累月,

病痛就会找上门!

快来看看下面的行为你对了吗?

先喝汤还是先吃饭?

喝汤是我们饮食中必不可少的,既营养又美味。不过这汤应该在饭前喝还是饭后喝,却困扰了很多人,到底要怎么喝呢?

正确的用餐顺序是这样的

01

饭前一碗汤

俗话说,“饭前一碗汤,胜过良药方”。

因为饭前喝汤会让胃里产生些许的饱腹感,能够帮助你控制食欲,让你在正式吃饭时,少吃一点儿。同时,饭前喝汤还能帮助滋润肠道,促进食物消化吸收。

02

先吃蔬菜

吃饭时最好从热量低、饱腹感强的食物开始吃,例如蔬菜。因为蔬菜当中富含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能为你提供较强的饱腹感,这样就可以进一步减少你吃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概率了。

03

再吃高蛋白的肉类

吃完蔬菜,自然应该吃些肉类了。

鱼肉、鸡肉等肉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仅有助于提高你的肌肉量,进而提升基础代谢率,还能增强你的饱腹感。因为蛋白质属于大分子物质,需要较长时间消化,能延缓胃排空时间。

04

最后吃主食

主食当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之前的食物已经提供了一定的饱腹感,此时再吃主食可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把主食留在最后吃,可以控制整顿饭摄入热量。

先洗头还是先洗身体?

当温水将你全身的毛孔打开,能让你畅快淋漓。虽然我们每天都洗澡,但是,你洗澡的方式真的对吗?

很多人洗澡时先洗头,这是很不好的——

人的血管非常薄弱,当人从气温较低的环境进入浴室后,血液一下子聚集到内脏和头部。这时如果马上洗头,可能会导致头部血液流通不畅,长期如此,可能诱发脑血管疾病。

在洗澡前可以先用热水冲脚,让身体有个适应。

正确的洗澡顺序是这样的

01

第一步洗脸

人体的毛孔遇热会扩张,脸上堆积一天的脏东西,很可能在这时候潜入你的毛孔。先把脸洗干净,可以避免过多的灰尘进入,造成脸部毛孔阻塞。

02

第二步洗身

清洗身体时,建议从远离心脏的四肢开始冲淋,等身体适应后,再冲淋躯干。

03

第三步洗头

最后洗头,这样可以避免冷热变化太大影响脑部血液循环。还能使头皮和头发在蒸汽中得到滋润,有益于头部的清洁和头皮健康。

正确的用餐顺序、

正确的洗澡顺序,

你知道了吗?

赶紧转发给更多人吧~

编辑: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