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创新赛道,普陀这位青年创业精英茁壮成长,以数字化为本地生活赋能

再惠(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惠),2016年成立于上海市普陀区,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国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商户提供一站式整合型的自动化营销和顾客忠诚度的互联网大数据公司,为本地生活商户提供电商saas服务。企业曾被认定为上海市外资研发中心、入选上海市商务委员会“100家数字贸易创新企业”名单,荣获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作为再惠联合创始人,朱辰昊深感,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普陀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在初创期,青年创业者通过普陀区推荐参与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多方的扶持,助力企业逐步实现了高速增长。

再惠(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英才归国创业,以数字化为本地生活赋能

朱辰昊曾在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就读,并留学美国纽约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相继取得法学硕士,毕业后在k&l gates律师事务所的硅谷办公室从业四年,参与过近百个创业公司的融资和并购。

再惠联合创始人朱辰昊

谈到创业初心,他坦言,“祖国日新月异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市场规模更适合我们青年人发挥所长。”朱辰昊敏锐地注意到,未来80%-90%的餐饮企业将要依赖于大众点评、美团等流量巨头从线上导流,与之相配套,餐厅供给侧也会产生巨大需求。于是,他和其他几人联合创立了再惠科技,定位为“数字化的餐饮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帮助传统餐饮企业数字化转型。

朱辰昊回忆道,“再惠的初心就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餐饮店商。”

再惠成立之初,主营业务是帮助餐饮企业运营微信公众号。随着外卖、电商、平台等迅速扩张,餐饮商户仅仅只会线下操作,不懂线上运营,要在竞争中存活很难。创业初期,朱辰昊发现,不少餐饮从业者对于线上如何优化外卖店铺、如何玩转流量、如何包装产品等知识比较匮乏,再惠希望可以帮助他们做线上流量的获取,成为中小型餐饮商户经营决策的外脑。

于是,再惠迭代升级战略,加码进军智能化saas服务,聚焦拥有3-20家分店、单店月租金在5万左右的中腰部餐厅,为店铺提供“最优解”的智能营销策略。

朱辰昊始终致力为本地生活赋能,不断开发智能数据分析系统,推动餐饮行业数字化转型。再惠首创以人工智能系统化、智能化、产品化解决商家的痛点,自主研发智能数字化私域管理系统和智能外卖运营管理系统。同时,自主研发辐射私域、交易平台、内容平台、供应链、巡店、人事管理等业务板块的saas系统,帮助商家更高效地经营门店,逐步实现营收。

再惠迭代升级战略

再惠运用数字技术搭建平台,实现了与客户、员工、供应商、合作伙伴等的紧密关联、价值共创,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增长能力。精耕细作多年,再惠先后完成六轮由国内外知名美元基金联合领投的融资。

借力创新赛道,助力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回顾一路走来的创业之路,再惠的创始人与青年创新创业赛事有着不解之缘。2020年再惠参加“创青春”上海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荣誉称号;2022年朱辰昊参与海聚英才创新创业大赛,并入围市级海聚英才大赛;2022年朱辰昊参与普陀区青年英才评选,并荣获2022年度普陀区青年英才;2022年朱辰昊在“百团大赞”青年评选中入选为创新创业好青年。

再惠持续创新创业

“参与创新创业赛事,让我们创业者和初创企业得到了多方的指导,既有企业发展上的扶持,也有对发展痛点的建议。以赛促学,不仅能打响企业的招牌,也能学习更多优秀企业的做法,甚至探索合作交流,形成良性发展。”朱辰昊谈到,通过青年创新赛道,再惠不仅获得了荣誉,也得到了业内认可,通过沟通交流,获得行业专家部门的关注,得以寻求到更多的支持与合作,协助企业实现从高速到高质高效发展的增长。

借此契机,再惠与普陀区各相关部门也增强了联系,在后续调研走访的过程中,参与政企早餐会、区委书记面对面等会议,受到了区商务委、区科委、团区委、长风新村街道等单位的扶持。无论是办公场地租金、税收政策还是营商环境、数字化引领、人才储备等方面,再惠都得到了普陀区相关部门的支持。

朱辰昊坦言,“参加赛事也让我们逐步懂得,创业者对市场要有足够的认识与预期,尤其是市场规模、竞争格局、消费者需求等重要信息,才能降低创业风险,更好地制定企业的商业模式。”

如今,朱辰昊这位“85后”海归,荣登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精英、胡润30×30创业领袖、36氪“36 under 36”了不起的创业者等多个榜单。作为青年企业家,朱辰昊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彰显企业的责任担当。再惠积极参与普陀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宣传片拍摄工作,并在区青企协招聘大会上,提供大量优质岗位,缓解区内就业压力。

谈起未来,朱辰昊的眼神熠熠生辉、充满希冀,“普陀区‘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营商环境理念十分吸引,我们也很愿意扎根普陀做大做强。今后,我将带领再惠继续利用信息技术赋能中腰部商户,通过精细化营运和标准化运营,助力本地生活行业向纵深发展。”

上观号作者:上海普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