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宝山聆听“春天的故事”!2023上海樱花节下周启幕

转眼间,申城的春天来了。天气转暖,风和日丽,顾村公园内的一批早樱已按捺不住对春姑娘的向往,竞相吐露芬芳。与此同时,上海市民也正在迎来2023上海樱花节。在这场一年一度的樱花盛宴里,宝山将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讲述“春天的故事”,你准备好了吗?

点击观看视频

春风十里,不如樱花有你。2023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5日至4月15日在宝山顾村公园举行。

2023上海樱花节为广大游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分为“发现樱花新玩法、品味樱花悦文化、做客樱花会客厅、畅享樱花趣生活、遇见樱花春体验”五大板块,共21项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赏樱选魁、顾小樱文创集市、樱花女子跑、春知樱觉摄影赛等活动解锁樱花树下新玩法;举办2023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宝山专场启动仪式、樱“阅”荟、“水+墨”主题展览、艺术街角缤纷音乐季等活动,为樱花插上文化的翅膀;“才聚科创 只樱有你”人才服务季活动、“创新·生活——2023宝山科创樱花节”主题活动、对口扶贫地区展销推介活动等,让各路英才齐聚樱花会客厅;依托公园的配套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美食、度假、玩乐、游览等服务,让游客畅享樱花园中趣生活;此外,开展“春之樱”商业主题消费月、美“遇”春天主题旅游活动,留住春天,让美延伸。

值得一提的是,2023上海樱花节还对所有大中小学生免费开放,让青春与春天来一场尽情的邂逅。

虽说樱花节要在3月15日正式开幕,但是由于顾村公园内的万株樱花品类配置科学,每年的盛花期已经延长到近45天。今年最早的樱花在2月就开放了,眼下的早樱正处于最佳观赏期,大渔樱、河津樱、椿寒樱等竞相绽放;迎春樱、大寒樱、修善寺寒樱也渐入佳境;早中樱品种飞寒樱蓄势待发,更有染井吉野樱期待掀起更大的“春潮”。

顾村公园绿化负责人表示:“大面积的樱花,比如染井吉野樱,占顾村公园樱花种植量的八成左右。根据目前的天气情况,推测在3月20日前后进入盛花期。3月下旬到4月上旬,顾村公园会进入染井吉野樱盛开的状态,到时满园都是樱花烂漫。”

踏春赏玩,品味樱花烂漫,这是2023上海樱花节将给市民呈现的最佳馈赠。不过盛花期往往伴随着大客流,在前往顾村公园赏花的安排中,科学的出行方案将和游客们的获得感密切相关。

顾村公园绿化负责人建议游客在清早来,一是避免交通拥堵,二是早上光线比较好,拍照更出片。出行方面则建议大家乘坐地铁,7号线、15号线到顾村公园站二号门出口。如果游客选择自驾,建议到三号门,那里的停车场较大。

事实上,一部分市民已经趁着春暖花开的机会,前往顾村公园先睹为快了,这也是他们避开大客流的游园方式。例如在“三八”妇女节当天,一对姐妹专程赶来观赏早樱,欢度佳节。

游客李女士(姐姐)说:“现在公园人不是很多,樱花开了风景很美,空气也很新鲜。”游客李女士(妹妹)告诉记者:“正好赶上妇女节,和姐姐一起来看樱花很开心。等到樱花节的时候,我们还会来顾村公园游玩。”

记者:段小龙 仲昱峰 赵羽昂

编辑:张睿芃 杨艳华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宝山官方微信

上观号作者:上海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