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引领区】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两大重要工程项目有望年底竣工

日前,张江生药党总支和五冶集团上海分公司党总支举行共建活动。活动中记者获悉,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两大重要工程项目有望年底竣工。

据介绍,五冶集团承建了张江生物医药基地的两大重要项目。其中,居里路1号项目是中国五冶与张江生物深化战略合作的首个工程。

项目地处张江核心地带,总建筑面积94109.53平方米,主要建成6栋地上3层办公楼及相应地下2层整体地下室,将为一批生物医药研发机构提供高品质办公空间。

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进入全面装饰装修阶段。

另一个是哈雷路899号项目,主要是两栋集研发、生产和办公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可为高端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研发、制造的空间,目前该项目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据悉,两个项目均有望在年底竣工。

活动中,张江药谷重点地块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双方共同为临时党支部揭牌,未来双方将通过党建领航,合力打造精品工程项目,从项目源头阶段出发,集聚具有创新活力的优质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创新能级和人才服务能级,营造科创生态,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及转化。

“我们希望通过党建共建,在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打造精品工程,为推进国家生物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更大、更好的贡献。”五冶集团上海分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刁腾达表示。

经过多年发展,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在创新引领方面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特别是在创新的布局、生态以及创新主体的集聚和创新成果的产出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目前,基地正着力于进一步提升科创生态,为创新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和五冶集团在工程开发、建设阶段有很多共建,我们希望把双方的共建链条进一步拓展。”张江生药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刘刚表示,从开发建设到后续的服务运营、再到有更多创新企业入驻,希望双方的共建能贯穿至全过程。“这也是双方共建的一个目的,通过党建引领和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对创新企业的发展能够提供更多地支撑,在资源的集聚、赋能方面发挥好作用。”

上观号作者:浦东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