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台风“梅花”,地铁方面积极行动保运营

备战台风“梅花”,上海地铁各车站详细检查防汛防台物资和设施设备,提前准备好防洪沙袋、挡水板、抽水机等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并且对车站排水沟开展清洁除污工作。

今天中午非高峰时段,地铁2号南京东路站的工作人员对车站内的多处横截沟排水能力进行了测试,在4号口的横截沟处,工作人员首先用工具将排水沟里的垃圾清除,确保排水沟没有堵塞,随后将满满一桶水倒下,随即看到,水流很舒畅的流向集水井,没有淤积,测试结果表明排水能力正常。随后,工作人员又进行了防汛板测试。

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的测试结果显示,区域内所有横截沟均排水顺畅,所有防汛板均试验良好。同时,工作人员对防滑垫,防汛板,小心地滑警示标志,沙袋等防台防汛工具进行了清点和梳理,检查区域内各站防台防汛箱以及应急消防箱内物资是否齐全,同时测试防汛箱内应急泵工作状态是否良好,消耗性物资是否齐全。

此外,上海地铁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随时关注风力和雨量对运营的影响,细化调整运营方案、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应急物资与抢险队伍储备等工作,全力以赴,全面迎战。

上观号作者:上海黄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