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条中运量线路亮相上海!途经这些地方,已具备车辆上路测试条件

据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消息,中运量t2线工程自2021年底开工建设,近日已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具备车辆上路测试条件。

中运量t2线工程简介

t2线为临港新片区继中运量t1示范线开通运营后规划建设的第二条中运量线路,位于临港新片区主城区,线路全长8.7km,起讫站点分别位于滴水湖站、水华路站,沿临港大道-环湖西三路-海港大道-沪城环路-橄榄路-水华路,设置9组(其中新建6组10座)车站。

全面提升交通品质

t2线在实施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中运量线路对沿线路段及路口交通流的影响,对重点路段进行了拓宽处理,并对重点路口做了相应渠化,既保证了中运量车辆的安全行驶,也实现了其他社会车辆的高效、有序地通行。

建成运营后可与t1示范线形成多交路共线运营,并可在滴水湖站、环湖西三路站、橄榄路站及水华路站实现换乘,大大提升线路服务能力与服务范围。

据了解,t2采用氢动力数字轨道胶轮电车,为保障车辆运营供能需求特配套建设了相应的综合服务站,可为氢动力车辆提供加氢等综合服务。

t2线工程建设完成后将逐步开展车辆上路测试、系统联调联试等相关工作。测试工作完成后,全面开展初期运营基本条件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后续t2线的顺利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临港新片区中运量t1线已在2021年全线通车,是国内第一条drt数字轨道电车。全线采用新一代清洁能源轨道电车,车身长度30米,车辆最高运营速度达70km/h,三编组单列车最大载客可达302人,票价2元。

线路全长21.7公里,设置站点为鸿音广场站、彭平路站、云端路站、港辉路站、水华路站、申港大道站、杞青路站、临港大道站、环湖西三路站、滴水湖站,共10站。

临港新片区中运量t1线↑

中运量t1线路线图↑

部分来源:临港片区管委会、上海发布

上观号作者:上海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