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这家世界500强企业的保供之路,他们带来的不仅是肉……

在南通去往上海的高速上,每天都有数十辆载满肉类保供物资的“泰森”车奔驰,一头是南通工厂,一头是疫情中的上海。

泰森食品是全球领先的鸡肉、牛肉、猪肉以及加工食品的生产商及供应商。2020年,泰森食品在进博会上与南虹桥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为地区总部落户闵行的又一世界500强企业。

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首批获得上海市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供应资格的外资企业,泰森中国迅速调动自身全国布局、全产业链资源,全力保障肉类物资的全链条流通,距离上海最近的南通工厂更是成为重要的保供力量。

特殊时期,泰森的产品源源不断进入上海,不仅充实了上海市民的餐桌,更带来丝丝暖意——

“这一碗浓郁美味的鸡汤,对我的嬢嬢来说犹如生命的泉源,弥足珍贵……鸡汤给身体提供了养分,更为心灵带来了滋润。”不久前,企业收到了一封来自重症病人家属的感谢信。

4月7日,曙光医院一位重症病人家属在泰森社区团购小程序上下单鸡汤,并备注“病人急需,务必加急!”这是为正在医院进行急性白血病化疗的病人补充营养购买。看到订单备注信息,企业专员当天就电话联系对方确认收货,却发现,这位市民在下单时留错了电话。

在电话无法联系的情况下,企业专员联系到了曙光东院血液科医护办公室,而下单的顾客最终通过上海市食品工作联合会与企业取得联系。在了解到病人情况后,泰森中国方面迅速组织专门处理小组,调拨库存,联系合作物流承运商,于4月8日晚间将鸡汤送到医院。

4月9日,在医院的协助下,病人购买的鸡汤得到了妥善存放,病人家属还将泰森鸡汤分发给其他病人与医院的医务人员。事后,病人家属通过上海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向泰森食品发送了上文提及的感谢信。

无独有偶,4月16日,泰森中国收到闵行区梅陇二村社区志愿者的求助邮件,称小区有急切的肉类采购需求,还有数十位80岁以上的老人因不方便使用手机进行社区团购,生活物资得不到保障。

接到求助,企业迅速集结一支小分队,与该志愿者沟通情况,定制团购订单,从下单到送达,在48小时内从南通工厂调拨一批冰鲜鸡肉产品送至该社区,还特别为小区的老人、志愿者、保安等工作人员捐赠了一批食品。

4月20日,泰森中国得知上海科技交流中心、上海较为科技发展中心、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等部分高校教师与科研人员因不方便团购,需要肉类生活物资,迅速调拨资源,为部分家庭送上一箱低脂鸡胸肉和一箱早餐帕尼尼。

作为保供企业,对于每一位顾客的微小呼声,泰森中国都全力以赴。

泰森食品中韩区副总裁郑琼表示,企业将发挥长三角工厂协同供应优势,协调加大冷鲜、冷冻鸡肉、牛肉、调理品等产品的供给,稳定价格,并通过开通企业社区团购等方式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的上海市民食品物资需求,助力上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记者:方雨斌

编辑:方雨斌

上观号作者:今日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