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的日常生活,看看他们怎么安排

4月1日3时起,上海浦西地区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封控区域内,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

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居民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足不出户。许多人宅在家却没闲着,有的录制生活小视频,配上幽默的话语和音乐;有的与儿女互动,扮演各种角色“过家家”;有的弹唱原创歌曲,或合奏美妙音乐,举行线上音乐会;有的居家不忘锻炼,甚至在家跑“马拉松”……

他们拍的视频在平淡中所传递的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了众多市民网友。这段时间的宅家生活,你想好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了吗?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近两户居民,他们中既有老年群体,也有年轻人,由于前期做好充分的规划和准备,这些天,他们在家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一起去看看他们宅家期间都做些什么。

点击观看视频↑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紧的时刻,市民宅家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主角,保护自己,也要保护身边的家人。

点击观看视频↑

居家莫忘安全

在家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电气线路短路导致火灾;使用酒精消毒过程中需要远离明火,避免因吸烟、灶具明火等引发的意外火灾;家中不要囤积大量酒精,储存时不要放在阳台、灶台等热源环境;要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和家用电器,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家中有孩子的,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厨房中逗留,以免被热水或热油烫伤;向孩子讲明火灾隐患,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要让孩子单独接触酒精、打火机等物品,并教育孩子不能用手触摸电器开关等设备,以免发生触电;注意在窗边不要摆放孩子可以攀爬的桌子、椅子等家具,窗户上要安装一定高度的栏杆,也要提醒孩子在阳台上玩耍时不钻爬,不攀高,身体不能从护栏空隙穿过去。

所有的隐忍

只为如常的生活!

记者 / 高磊

编辑 / 孙超慧

资料 / 网络

上观号作者:上海黄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