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区进行时·外商说浦东 | 为什么选浦东?如何看待引领区机遇?来看普华永道合伙人怎么说→

我们几乎把上海主要的cbd和商务区都看过了,而前滩创设了一个崭新的模式。浦东最大的吸引力,是它天然形成的发展机会。

——普华永道中国上海主管合伙人 黄佳

https://1301526796.vod2.myqcloud.com/12479559vodtranssh1301526796/660e57d6387702296832232863/coverbysnapshot/coverbysnapshot_10_0.jpg

为何选择浦东?

黄佳坦言,假如让时光倒流30年,确实不会想到浦东会是今天这样的发展状态。“这30多年来,我们看到在浦东的土地上建起来的这些高楼,还看到它形成的一个共享、创新的空间,这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十分罕见的。”他说。

如今的浦东,在陆家嘴、张江、金桥、外高桥等多地,形成了一批以大企业和政府共同主导的创新平台,以及一些企业的加速和孵化平台。这些开放的、引领时代之先的举措的出现,都与浦东开放的企业生态圈文化息息相关。

黄佳感言,在他看来,浦东这30年最大的变化,是这片土地上企业的多元性、文化的包容性和它创新的无限延展性。

如何看待“引领区”机遇?

2017年1月,普华永道在浦东启动you plus特训计划,you plus培训机构从注册登记、筹建到开业历时仅3个月,是“证照分离”政策在浦东新区先行先试的第一个案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普华永道在浦东的一个引领性的体现。

如今,浦东要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在黄佳看来,引领区建设蕴含了巨大机会,很多政策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创造更多商业模式的想象空间。

“我觉得特别吸引人的是,浦东同时还在不断地探索如何降低人才在这里的生活成本。”黄佳说,“比如在前滩,我们的企业员工如果买房有困难的话,可以选择居住租金低于市场价的长租公寓。”

“我觉得浦东要建设引领区,不能仅仅以一个经济gdp的指标加以衡量。事实上,浦东需要在各方面起到一个标杆和先锋作用,换句话说,它要引时代之先、全国之先,这也是我们最大的期待。”黄佳说。

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其实,普华永道的到来,对浦东来讲也是自身吸引力的一种体现。

黄佳介绍,普华永道目前在浦东有3个点,企业的主要办公室、科技技术团队和人才培训中心等,都跟浦东相关。

黄佳对浦东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这里不仅百分百地契合当初的期待,甚至有些地方还超出了想象。“我觉得,浦东保持了一个非常好的整体规划性,以及落地实现的可持续性。我们对浦东的未来充满信心。”黄佳说。

责任编辑 徐玲

来源 浦东发布

上观号作者:浦东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