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吉祥和谐安宁的春节!朱芝松除夕夜检查春节期间城市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依然有许多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筑牢浦东新区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确保城市运行的安全、和谐、有序。1月31日除夕当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结合“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带队来到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陆家嘴明珠环岛、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集中隔离点、区公安分局等点位,检查春节期间区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亲切慰问基层工作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和医务工作者,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各级干部职工和广大平安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检查春节应急值守保障工作,慰问值守工作人员。浦东新区相关部门在节前制定了应急保障工作方案,落实领导在岗值班、“双岗双班”制度,通过密切关注、要素管理、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四方面措施,保障2022年春节期间城市运行的平稳有序。根据工作安排,除夕当天的值班主任是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

在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朱芝松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高东镇、新场镇、金杨新村街道等单位的值守情况汇报,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注意做好假期当中对大型企业的生产保障以及市民游客的各项服务工作。朱芝松说,通过区委区政府的全面部署、相关职能部门的统筹安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浦东新区在假期第一天保持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部门、各单位、各区域接下来还要继续严守值班纪律、坚守值班岗位,继续细化各项要求和安排,为农历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陆家嘴明珠环岛连接着东方明珠、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国金中心、正大广场等旅游景点和商业设施,是浦东都市旅游的中心点,也是新区假期客流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公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陆家嘴综管办等部门为此都增派了执勤队员、值守人员,还有不少平安志愿者在岗。朱芝松为他们送上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他说,除夕夜正是亲人团聚的时候,大家为了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吉祥和谐安宁的春节,坚守一线工作岗位,感谢大家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守护好城市安全。

春节期间,浦东消防救援支队启动节日消防安保模式,9个大队、30个消防救援站、165辆消防车、1326名消防救援指战员枕戈待旦,时刻准备着做好消防安保工作。朱芝松来到浦东新区消防指挥中心,看望慰问正在备勤的消防救援一线队员。朱芝松说,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坚守在岗位,战斗在一线,是人民群众安全的守护者,浦东新区将全力支持消防支队的专业化建设,加强微型消防站布局,进一步做好日常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维护好城市生产生活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芝松当天还亲切会见了浦东新区周渡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章文锋。加入消防救援队伍20年,章文锋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4次,在去年当选了首届“中国消防忠诚卫士”。朱芝松向他致以崇高敬意,送上节日祝福。

区领导随后来到集中隔离点,检查后勤保障、应急处置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在该处隔离点,日常在岗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共108人,年龄最小的医护工作人员是零零后,还有一位值班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已经连续三年春节期间在这里轮岗值守。除夕当天,他们为那些在酒店隔离的人员送上了水饺和新春贺卡。朱芝松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对大家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敬意,要求各部门形成团结合力,细而又细、严而又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和后勤保障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深夜,区领导一行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指挥中心,慰问当班值守民警辅警,并和网安支队、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公安处、花木派出所连线,听取实时情况汇报。除夕当天,浦东新区在岗警力4230人、值班警力1078人、应急警力150人,重点加强了车流人流信息分析、社会面防控、烟花爆竹管控以及宗教场所相关活动的管理工作。朱芝松感谢大家作出的努力,并表示,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广大公安民警要坚决维护好浦东新区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以及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领导张磊、杨朝、马雪波、左轶梅、吕雪城参加相关检查、慰问。

责任编辑 倪莉琪

来源 浦东发布

上观号作者:浦东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