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这里有宠物拾便箱啦!让养犬更文明!

最近,在月浦乐业一村的公共绿化带边出现了几个黄色的小房子,上面喷涂了“做一个负责的宠物主人”、“请牵狗绳遛狗”等文明用语。原来,这是“宠物拾便箱”,专门提供给居民遛狗时处理狗粪使用的。

居民于阿姨养了一只哈巴狗,有时候带它出来遛弯时会忘记带卫生纸,看到爱宠大便后不能及时处理十分尴尬。

现在小区有了宠物拾便箱,在有需要时候,只要打开箱门,里面就有需要的纸和一次性塑料袋,自己可以按需取用,出门遛狗也就轻松多了,“以前没有这个箱子,有时候遛狗啊,狗狗大便,没带纸出来的时候,就不大方便,现在有这个箱子就方便多了,像狗狗拉了粑粑没袋子,自己顺便就可以拿一下,我们这边的居委对我们这些养狗的,也是想得蛮周到的。”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养宠物的居民不断增多,在乐业一村就有养狗居民一百多户,在狗给生活带来欢乐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也随之而来,不仅给居民带来了困扰,也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此乐业一村在小区花园周边或小区进出口的显眼位置安装“宠物拾便箱”供需要的居民使用,并安排专人定期添加纸张和拾便袋。

目前,乐业一村已安装“宠物拾便箱”6个,受到居民好评,这也是该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在这里,也呼吁更多的宠物主人文明遛狗,牵好狗绳、多去使用宠物拾便箱,更好地维护居住环境。

记者:沈彦、朱军

编辑:黄璐洁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宝山官方微信

上观号作者:上海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