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掉“心头刺”!宝山这里的居民出行安全上了一道“保险杠”!

位于宝山海滨五、六、七、八村之间的通道,被俗称为“五八通道”,是牡丹江路居民区和海滨八村居民区共用的出入口,通道狭窄而又人流众多。早晚高峰期间,人车交汇、交通堵塞,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不说,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俨然成为居民心头的“一根刺”。

而近日,这个充满安全隐患的通道

完成了人车分流“微改造”

为居民的出行安全上了一道“保险杠”

大快人心!

牡丹江路居民区党总支着眼通道安全隐患问题,明确重点,攻克难点,快马加鞭推进项目改造。通过召开“四位一体”工作会议、实地调研、电话询问等方式,率先制定了安全可行的改造方案——在通道的侧边打通两面墙,开一个“拐弯式”的人行通道,而车辆进出则使用原来的通道。方案很快得到了街道、物业、业委会的支持,短短5个工作日,改造项目的施工就顺利完成。

近期,“五八通道”出入口大门改造后已重新启用,新建的栏杆、崭新的扶手,解决了老百姓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舒心多了,拐个小弯,却是迈出了幸福的一大步!”居民们都高兴不已。牡丹江路居民区的这一“微改造”,使得群众幸福感再“加码”!

通讯员:池海佳

编辑:黄璐洁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宝山官方微信

上观号作者:上海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