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这些人食用益生菌要慎重

如今,市面上的饮料五花八门,其中添加了益生菌的饮料可以说是深受人们欢迎。

益生菌,对人体确实有益。但益生菌饮料对人体健康有多大作用呢?如何科学地补充益生菌?接下来,就给你答案。

4、促进消化:益生菌在体内可产生多种消化酶如淀粉酶、葡糖糖苷酶等,这些消化酶的分泌和肠道的蠕动,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乳酸菌饮料往往含糖量很高,糖的摄入量过多,也会对健康带来一定危害。

4、服用剂量:无论是益生菌奶制品还是纯益生菌的膳食补充剂,都不要过量食用。

5、保存条件:有些益生菌产品(如含有双歧杆菌的益生菌制剂)需要冰箱冷藏保存,因此为了保持产品效果,应按产品说明书中的贮存条件要求妥善保存。

此外,益生菌并非对所有人有益,益生菌在肠道时是有益的,但一旦突破黏膜系统入血后,可能会导致菌血症等严重感染,因此重危病人、免疫功能低下、重症胰腺炎、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消化性溃疡、胃肠道手术后的病人,食用益生菌应格外慎重。

来源:科普中国

编辑:陈思宜、曹香玉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徐汇官方账号

上观号作者:徐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