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纪念地!探寻上海20位社科大师的红色足迹

你知道吗?20位与红色文化密切相关的上海社科大师,他们的纪念地分布在5条地铁线路的15个站点周围。想进一步了解这些上海社科大师的爱国情怀、治学精神、学术成就和奋斗历程,现在就跟住建君一起出发吧!

20个纪念地分布

1号线:

人民广场站(上海博物馆)、陕西南路站(合众图书馆旧址,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地旧址,中共江苏省委旧址)、衡山路站(罗竹风旧居,上海社联旧址)

李平心纪念地,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地旧址

李亚农纪念地,市社联旧址

2号线:

江苏路站(1946年民盟留沪中委和部分盟员茶会旧址)、南京西路站【中华书局辞海编辑所(上海辞书出版社),上海大学遗址】、南京东路站(立信会计学校旧址)

沈志远纪念地,1946年民盟留沪中委和部分盟员茶会旧址

舒新城纪念地,中华书局辞海编辑所

8号线:

虹口足球场站(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旧址)、中兴路站(商务印书馆第五印刷所旧址)、大世界站(八仙桥基督教青年会大楼旧址)

彭康纪念地,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旧址

周予同纪念地,商务印书馆第五印刷所旧址

10号线:

国权路站(陈望道旧居)、海伦路站(上海戏剧专科学校旧址)、上海图书馆站(王元化旧居)、交通大学站(周谷城旧居,贺绿汀旧居)

陈望道旧居

熊佛西纪念地,上海戏剧专科学校旧址

12号线:

虹漕路站【金仲华雕像(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爱国路站(裕丰纺织株式会社旧址)

金仲华纪念地,金仲华雕像(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

20位上海社科大师

点击查看大图

上观号作者:上海住房城乡建设管理